我校成功入选上海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2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上海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沪教委人〔2023〕13号),我校成功入选上海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专业种类为自动化类。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人力资源处、教务处、高职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论证申报,并牵头联合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上海电机学院附属科技学校组成核心成员单位,通力合作,依据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总体要求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

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申报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健全上海市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

“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主要承担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项目、企业实践等国家级或市级培训任务,积极参与市级和各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工作。重点面向上海市职业学校的专业课教师、公共课教师和行政管理干部等,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新标准更新知识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校企合作育人水平等方面开展培训工作。

此次成功入选是我校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上的重大突破。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对我校综合办学实力以及在师资培训领域所作出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培训团队,科学规范基地运行机制,突出应用技术大学特色,持续赋能教师专业发展。(人力资源处 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