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人才工作新思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于20228月成功组织召开首次人才工作会议,并出台《上海电机学院人才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人才工作会议提高了人才工作的政治站位,统一了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推动树立了“电机发展靠人才,人人努力皆成才”的人才工作理念。

学校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通过引育并举的方式全力打造高水平产教融合型师资队伍,目前拥有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领军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现有教职工近1100人,其中专任教师878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占比为38.9%,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47.8%。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事制度供给,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育工作。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落地、人才政策创新以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建立;全面修订职称评聘办法,完善科学合理、导向明确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机制;建立健全以“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引才、育才、用才、聚才”的灵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层次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