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2

119日,学校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在临港校区行政楼230会议室如期开展,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院长龚思怡作校史校情主题报告,她对加入电机大家庭的新教工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校史概况、近期发展、队伍建设、个人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结合学校7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史及产教融合特色的丰硕成果,龚思怡院长带领新教工们走近电机、熟悉电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在我校现有发展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临港区位优势,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民用航空等六大重点产业和新型特色产业,扎根临港、服务临港,为此,龚思怡院长指明了我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转型发展之路。一是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二是打造学科科研新阵地,助推创新机制成果协同发展;三是深化人才强校主战略,支撑产业人才队伍持续发展;四是打开对外开放新格局,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特色发展;五是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实现治理体系能力协调发展。多管齐下,坚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 ”三大发展战略,稳步增加办学规模,快速加强队伍建设,显著提升办学水平。

龚思怡院长着重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近年来人事制度改革的措施、现有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及入校后表现优异的朋辈榜样,为新教工梳理了各个职称序列的成长路径,坚定了新教工“电机发展靠人才、人人努力皆成才”的共有理念。结合人才强校战略及多元化人才队伍建设任务,龚院长寄语新教师: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加强自身师德建设,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二是找准定位促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发挥长处,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三是保持成长激情,加倍努力奋斗,做好发展规划,练就过硬本领。

教务处、科技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化中心、总务部、保卫处、财务处、工会、人力资源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应邀为新教工介绍其处室相关工作职能及管理政策,以便新教工快速熟悉各业务条线工作内容,为今后的工作往来奠定基础。培训中还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邵长鹏老师为新教工作法制教育培训,全体新教工认真学习了上海电机学院章程。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教工培训是了解学校全面发展及各个职能部门工作的难得机会,通过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找准自身定位,保持成长激情,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多的奉献!